鲁网小记者“内蒙古达茂旗研学采风”之旅开启

2022-07-15 17:48: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马莉 见习记者 蔡新雨)7月14日,由鲁网小记者团联合内蒙古漠南草原生态旅游公司联合打造的小记者亲子团,早上6点从德州出发奔赴内蒙古达茂旗景区。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简称达茂旗),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邻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西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南连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包头市固阳县,北与蒙古国接壤。

  此次研学采风之旅途径河北衡水,山西大同,内蒙古呼和浩特,一路上小记者们欢声笑语,穿隧道,越高山,沿途美景美不胜收,草原上牛羊成群。

       鲁网小记者团在傍晚时分抵达目的地。热情好客的内蒙古友人为大家准备好旗门迎宾,下马酒,并热情地献上哈达。献哈达是蒙古族的一项高贵礼节,表达了对远方来客的尊敬。接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行程规划和研学注意事项。       小记者们品尝了烤全羊,欣赏了景区的民族歌舞。晚餐后大家围聚篝火旁参与篝火晚会,自发地参与歌舞,玩烟花。孩子们开心极了,表示还要再来一次内蒙古。      晚上大家入住极具民族特色的蒙古包,孩子们如愿以偿地给希拉穆仁第一天圆满划上句号。       我们活动将在七八月份延续举办,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我们活动中来,体验草原风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