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小记者“内蒙古草原”研学采风(四)

2022-07-18 15:5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记者 蔡新雨 马莉)7月17日,小记者一行来到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在内蒙古达茂旗退休干部张文斌的带领下小记者团们有序进行参观。观看了龙梅和玉荣曾经用过的简单生活用品、生平简历,聆听了英雄小姐妹事迹。小记者们边听讲解,边问问题,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小记者们奋发向上,坚持拼搏。

  随后,大家参观了抗日武装暴动旧址百灵庙和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展厅。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高举爱国抗日的义旗,打响了内蒙古抗日武装暴动的第一枪。在百灵庙中大家一同聆听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英雄故事,瞻仰了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汲取前行的力量。

  午餐时小记者们和家人们品尝了内蒙古特色美食“稍麦”,稍麦出笼,鲜香四溢。一滴酱油提鲜,一小勺托克托县的红辣椒过瘾,一口咬下汤汁溢出,沁润味蕾,小记者们非常喜爱。

  下午小记者一行来到九龙山庄,品尝了当地特色奶食。鲁网小记者们在一起聊天,交流,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行程最后一天,大家聚餐吃手抓羊肉等特色内蒙古菜,热情好客的蒙古人民跳着欢送歌舞,举杯祝福,此次五天四晚的旅行完美收官,小记者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旅行的不舍,并期待下一次的相约。本次活动将在七八月份延续举办,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我们活动中来,体验草原风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