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多点发力,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7-21 17:2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天祺)今年以来,德州中行积极贯彻总、省行战略部署,围绕社保民生服务,深入推进社保服务改革,持续加快单一社保卡服务向综合社保业务转型步伐,不断深化金融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群众体验。截止目前,德州中行累计发放社保卡39.41万张,占全市发卡份额36%。

  “一卡多用”开创惠民新局

  “既可以存取款、又能刷卡买药,今后出门只带这一张卡就足够了”。在位于平原县平安大街的中国银行大厅内,正在智能柜台机前办理医保流水查询的刘女士向我们介绍起了社保卡的便利化功能,就在不久前,她刚刚拿到了自己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说起这项“储蓄+医保一卡两用”的新功能,刘女士频频称赞。

  据了解,该行发放的社保卡涵盖存取款、线上支付、自助云缴费、短信通知、动账查询、理财等多项功能,除满足广大参保群体日常金融支付需求以外,还支持在医院、诊所、药店等医保合作单位享受医疗消费功能。同时,免收社保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取现免手续费等多项惠民优惠政策,切实发挥出社保卡“一卡多用”惠民、利民作用,让广大参保群众进一步享受到社保卡带来的便捷服务。

 “社保服务示范点”整齐上线

  “家中老人卧病在床等着用钱,无法亲自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社保卡激活,多亏了中行两位同志的上门服务。”面对镜头,一度哽咽的王先生在提到夏津中行的工作人员时连连称赞。

  据了解,王先生的母亲因年事较高,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急需支付一大笔医疗费用。可激活社保卡需本人亲自办理,不得代办,这下可愁坏了王先生。夏津中行在获悉王先生的难处后,当即派出由两名厅堂人员组成的社保服务小分队,赶赴客户家中,第一时间协助王先生的母亲办理了激活手续。“在我们支行,还有很多个这样的社保服务队伍,他们各司其职,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广大参保居民处理各项社保卡业务。”夏津中行营业部的负责人介绍。

  伴随第三代社保卡使用率地不断提升,卡片遗失、信息有误、无法激活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据悉,夏津中行在加强社保服务队伍建设之余,推出“社保服务专柜”,专项处理各类“疑、难、杂”社保业务,既提高了办理时效,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又有效缓解了客流压力。

  构建新型“社银一体化”合作机制

  “从领取社保卡到激活,再到压印卡片信息,整个过程连10分钟都用不了,非常方便”。在德州市齐河县中国银行的营业厅里,一位刚刚办理完社保卡业务的市民说。2022年年初,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参保居民的需求,齐河中行联合县社保服务中心,推陈出新,持续打造“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模式。参保居民只需携带身份证,便可在中行营业网点一次完成开通、压印个人信息、查询转账等流程,大大提高了办理时效,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路。

  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这是近期德州中行在全辖22家营业机构同步推出的新型社保服务模式,通过建立专职、专业社保服务队伍,推出“社保服务专柜”,整合社保业务窗口等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未来,德州中行将进一步加大社保服务力度,努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实惠的社保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