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贺英翔义工分会孙永刚之子“清华”金榜提名

2022-07-28 11:1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昔日曾响遍祖国大江南北的《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才会有奇迹”奥运会主题歌,今天,在英翔眼镜唱响。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英翔分会加工部负责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精神传承人孙永刚主任的儿子孙今朝,获清华大学金榜题名,这真是人生中的一件大喜事,是英翔人的骄傲,更是英翔人孩子们的楷模。图片

  枝叶总关情,微光聚星海。在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精准引领下,全市不断加大义工服务队伍的建设,义工服务犹如一股股春风、一束束幸福之光,点亮现实,温暖人心。

  英翔义工分会用奉献诠译义工文化、彰显义工精神,紧紧围绕“让关爱无处不在”为主题,逢年过节、重大事项、有最需的群体时,带头开展了“助力抗疫”“最美夕阳红”“情系身残志坚青少年”“温暖回家路”等义工活动80多场次,捐款捐物价值90万余元,受益群众6万余人次。

  一带一帮,爱心相传。孙永刚主任一带一帮,友爱互助,发展义工成员100多人。在抗疫期间,儿子正进入高考冲刺进段,多么需要父亲的鼓励,孙永刚也多么想在决定儿子前途的高考关键时刻,给儿子一点父爱的关怀,然而,纵有万般不舍与牵挂,但责务重于泰山,他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义工抗疫的路上。值得欣慰的是,当看到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高兴的用上他送来的防疫物质给他点赞时,孙永刚笑了,这是一位父亲送给高考儿子最厚重的鼓励。儿子孙今朝不负父望,获清华大学金榜题名也是对父亲的大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义工是个神圣的称谓,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眼镜人被誉为擦亮心灵之窗的使者,眼明心亮,眼中有光,心中有梦。人生就是追梦的旅程,有忘我奉献的精神、有追寻梦想的勇气和毅力更加了不起。

  一个“义”字,代表了每一个义工的志向和美好愿望。一个“义”字,表达了每一个义工的家国情怀,义工聚集正能量,创造“当惊世界殊”的中国奇迹。图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