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德州赛区比赛圆满收官

2022-08-04 18:1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8月4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德州频道与德州鲁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红船载初心,阅读启新程”——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德州赛区比赛圆满收官。本届比赛共吸引近千名中小学生参加,一起挑战精彩,共同“跑”向更广阔的书香未来。

  本次活动除了帮助学生们提高阅读的兴趣与能力,还能够通过活动实现自主阅读、持续阅读、深度阅读。让青少年以书为友、以书为鉴,在阅读中思考,增添知识的养分,汲取前行的力量。

  阅读马拉松的魅力不止于获奖与成绩,重要的是这样的仪式感传递了未成年人对阅读的热爱和激情,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体会“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经过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后,德州赛区比赛圆满落幕,在综合分数排名后特评选出前六十名将于本周六进行颁奖典礼。德州赛区前10名参赛者将代表德州参加省赛。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别样的假期,鲁网特开启内蒙古亲子研学路线第三期内蒙之旅,精心策划最适合青少年研学的线路,让孩子在充满趣味和挑战的草原生活中,感受广袤的绿地蓝天白云背后的草原文化历史的内核。本次研学游将对阅读大赛选手开启减免优惠力度,让学生跟着课本去旅行,让学生在玩中学,在乐趣中学,在体验中寻找自我成长的方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