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城支行助客户避免一万多美元经济损失

2022-08-09 15:4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石康)8月8日,客户付先生来到农行德城支行营业部,向外汇柜面经理王昊表示感谢,感谢他的及时提醒,避免了自己的外汇资金损失。

  原来,8月7日,客户付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德城支行,称要以最快速度往香港汇出美元一万余元。外汇岗柜面经理王昊了解到,该笔外汇款项系付先生在香港某拍卖平台购买贵金属金银币的拍卖款,对方商家称自己账户只接受美元汇入。在支行柜面经理向付先生索取对方商家所能提供的购买合同及发票时,付先生却声称对方并未提供相关购买单据,仅从购买链接里有相关电子汇款流程。支行柜面经理高度重视,用付先生的手机联系到了对方“客服”,在询问正常的拍卖交易流程时,对方“客服”含糊其辞,并连连强调拍品的稀有性和紧俏性,要求付先生尽快汇款,并教给付先生和银行柜员如何沟通以便避开外汇核查。

  王经理发现该笔汇款的隐患所在,向付先生讲明风险并提醒付先生核查对方身份。次日,付先生经多方了解后再次回到农行德州德城支行,表示自己发现了对方的各种漏洞,多亏没有草率汇出钱款,对农行德城支行的风险提示表示由衷感谢。

  近年来,农行德城支行外汇业务人员经常学习反诈骗知识,在厅堂及外汇岗柜面摆放相关政策性文件以做提醒,对有外汇需求的个人客户进行防骗宣传,进一步加强客户的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