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住房公积金1-7月份,贷款发放同比增长全省第一

2022-08-18 17:2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王金霞)记者于日前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1-7月份德州市公积金贷款发放26.81亿元,同比增长8.62%,增幅居全省第一。

  为贯彻落实德州市委、市政府惠民助企工作要求,进一步满足缴存职工住房消费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5月10日起,德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贷款首付比例从30%下调到20%,降幅为10%,而且还把夫妻双方可贷金额,从原来的40万元,提高到现在的不超过50万元。这项惠民举措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提升了居民的购房积极性。 

  多年来,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把群众的诉求放在首位,不断创新运行服务保障机制,在“跨域通办”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2020年接入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与其他部门事项实现“一网通办”,2021年实现与济南、淄博等6市公积金缴存互认、贷款互贷。目前已经实现8项高频业务跨省通办,24项业务全省通办。 

  截至2022年7月底,通过全国公积金监管平台受理跨省通办业务171笔;全省通办业务网办率达到79.58%,公积金网上服务厅大大提高了居民办事效率。 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也名列全省前茅。德州市公积金中心先后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全省住房公积金主题数据库、德州市政务信息资源平台,与全市8部门、12家受托银行完成数据共享。 这些都为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增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