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德州德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夜间巡逻“不打烊”点亮德城“平安灯”

2022-08-25 10:3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胡星辰)为全面强化社会治安面防范,特巡警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从城区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夏季治安整治重点和难点,在“防”上下功夫,在“消”上做文章,重点抓好场所管控、消除隐患、巡逻防控以及宣传引导等工作,自“百日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出动警车400余辆,全力保障辖区社会面治安平稳可控。

  紧盯重点领域 突出源头管控

  德城特巡警大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紧紧依托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大队坚持重点巡查点为主,覆盖责任区面为辅,及时调整巡防时间、巡防重点区域和警力部署情况,全力强化夜间巡逻防控密度及频次。以超市、夜市、大排挡、娱乐场所、饭店等容易发生打架斗殴治安混乱的场所为重点区域,开展定位摸排、定位上图工作,做到了检查有地去、巡逻有效率、预防有成效,坚决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近期,共检查场所600余家,为城区治安持续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

 强化巡逻防控 提高防范密度

  针对城区重点场所,综合分析,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巡防路线和防范重点,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盘查率。严格落实巡防工作机制和“1、3、5”快速反应机制,采取车巡与步巡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敏感部位、重要目标、重要路段、夜市摊点等群众密集场所巡逻力度,并提醒广大群众、消费者和店主,一旦发现不稳定因素要及时与巡逻警员联系,尽全力避免发生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治安案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治安复杂场所的管控、公共场所的检查和社区的巡逻防控力度,增强显性用警,不断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及时发现、控制和打击违法犯罪,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组织大队巡防队员走进“九小场所”、社区、物业等单位,进行反诈宣传和禁毒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利用社会单位开会、讲座等组织活动,向居民详细宣讲反诈知识,介绍典型案件的发案规律和积极推广禁毒公众号宣传工作,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法律法规,呼吁广大居民要自觉远离毒品,不断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此次推广,使禁毒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构筑了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打造商场、店铺公安阵地,努力消除宣传的死角和盲区,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假期做好自我保护,有效减少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事件发生。

  通过持续开展夜间巡逻,德城特巡警大队不断强化街面“夜巡”、“零点巡逻”、“黎明巡逻”岗工作力度,严格按照定时、定岗原则,持续推进“警灯闪烁”工程,切实做到了“用警灯照亮了群众回家的路”,强化了社会面治安管控,及时有效防止了夜间各类案件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城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巡逻大队行动重点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