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德州看发展|德州市年底前再发放消费券2000万元左右

2022-08-25 16:5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5日讯(记者 蔡新雨)8月25日,德州市举行“数说德州看发展”主题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潮出席发布会,介绍德州市如何开展一系列促进消费活动的主要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IMG_0055

  下一步,德州市商务局将采取激发活力、积极搭建供需平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三项措施继续大力度促消费:

  一是政策激发活力。配套省促消费资金(额度约1000万元),到年底前再发放消费券2000万元左右,并利用好省支持的1000万电子商务剩余专项资金,促进家电、汽车、电子商务几个权重行业和业态的持续快速增长。

  二是积极搭建供需平台。市县联动,通过举办全国加油站产业博览会、中国德州美食峰会、“首届珠宝文化节”“金秋嘉年华”“老字号中秋购物节”“天猫造物节盛典”“扒鸡美食文化展销及行业论坛”“预制菜新品展销节”等系列大型促消费活动,深挖消费潜力。成立薪火相传“鲁菜·德州名菜”大师技能工作室,积极引进全国各地的老字号、名小吃,制作“舌尖上的德州”系列美食宣传片,打造德州美食集聚区,形成吸引周边旅游的打卡地。

  三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与各大银行合作试点开展电商贷,提高电商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推广工业企业电商应用,依托天猫、京东等平台开设旗舰店、专卖店,提升市场销售份额。深化与阿里巴巴、有赞、京东等重点电商平台对接合作,举办重点电商平台专题招商活动,集中推动开设一批网店。组织重点企业赴先进地市学习直播电商,赴杭州培训学习电商发展先进经验。抢抓直播电商风口,举办德州首届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对接合作一批知名主播、直播电商企业,建设直播电商基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