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德州看发展|德州“四大措施”助力经济回升向好

2022-08-26 18:2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蔡新雨)8月26日,德州市举行“数说德州看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兴堃出席发布会,介绍德州市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基本情况、特点以及下一步推动投资合理运行采取的工作措施。

IMG_0063

  一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进度,形成尽可能多的实物工作量,提高建安投资增速及占比。积极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做大做强做优项目盘子,为全市投资增长提供后劲支撑。

  二是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目标,加大产业项目的谋划、招引、储备力度。聚焦制造业、高技术、民间投资项目建设,加大民间投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结构。

  三是继续强化要素保障。全面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积极落实开工条件。最大限度挖潜拓展空间,继续盘活存量土地,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指标,保障土地供应。抢抓国家追加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扩大支持领域的政策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资金要素制约。土地、能耗、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指标、水资源等要素向大项目、好项目集中发力,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保持投资持续增长。进一步完善并运行好固定资产投资会商机制,及时研判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重点项目纳统管理,做到应统尽统。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调动各县市区积极性,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民间投资占比和提升幅度,推动全市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投资项目发展措施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