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助力企业便捷收汇

2022-09-01 17:29: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倩)为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动外汇便利化,简化业务处理流程”政策,加快国际结算业务智能化、无纸化、网络化转型。德州中行迅速行动,积极走访对接辖内优质外汇外贸客户,并于近日成功为德州市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开通中银跨境直通车功能。

  该进出口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产品主要销往西班牙、巴西、俄罗斯、英国、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德州市优质外贸小微企业。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德州中行办理跨境结算业务,年出口结算量达600余万美元,2022年被纳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单笔金额小、交易笔数多是该企业的主要结算特点,在传统收付汇模式下,资金性质不明确等特殊情况使得业务处理时效难以得到有效控制。而跨境直入账功能则是从根本上改变了固有业务流程,全程系统化、智能化、自动化处理,无需人工操作,极大地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同时,此类业务无需受银行营业时间所限,货物贸易直入账时间为每日早上8点至晚上8点,服务贸易直入账时间为每日凌晨4点至晚上10点,全面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

  下一步,德州中行将继续发挥国际结算业务传统优势,积极支持辖内企业开辟全球市场,为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企业结算业务跨境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