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22-09-08 09:53: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9月2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雷明主持。

图片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分管负责人结合会议精神,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迅速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图片

  会议要求,要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严格落实“5+1”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把外来输入关口,引导外来人员主动报备,加大外来人员摸排力度,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强化监测探头作用,由分管负责人牵头,组织专项督导小组,对辖区商超、企业场所码应用开展“回头看”,确保做到“逢进必扫”。继续深入开展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与非重点人群不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公开接访制度,注重抓早、抓小,着力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矛盾,活用“枫桥经验”,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做好村庄融合后半篇文章,以组织融合为切入点,产业融合为助推力,促进村庄“三资融合”、服务融合、治理融合。逐步完善现有4个区域党建共同体工作机制,抓住土地这个核心要素,进一步盘活“三类地”资源,积极发挥村党组织引领作用,探索协同推进机制,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产业,确保实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双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