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风采展播赵亚丽:直播改变生活

2022-09-24 15:0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落实文化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强化导游、讲解员及网络主播等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传承德州文化精髓,宣传德州旅游资源,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社局、共青团德州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度“奥德曼杯”导游、讲解员及网络主播竞赛。活动历时3个月,经过初赛、复决赛层层选拔,选手们通过视频、PPT、图片等多种形式,对当地人文风情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推介,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姿态,让观众和评委领略全市不同地方丰富多彩的历史典故、民俗风情,用精彩纷呈的解说描绘出大美德州风采。

  德州市“十大金牌主播”获得者

 赵亚丽 德州乡盛食品有限公司

  赵亚丽,女,1998年出生在一户普通农村家庭。她从小就活泼爱动。上大学了,和众多大学生一样,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憧憬。

  上高中后,她和普通高中生一样每日奔波忙碌于学习,有一天,意外来临。我在去学校路上被一辆车撞飞了出去,当时,有一瞬间的意识模糊,她觉得自己的生命就要结束了。她被送到医院经过抢救又回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长时间的住院导致她学习跟不上,最后高考失利上了鞍山师范学院韩语专业。大学之后赵亚丽想要弥补她之前落下的学习,她积极参加学生会、竞选部长、努力学习拿奖学金,想把之前的学校生活弥补回来。

  2019年,赵亚丽毕业了,由于长时间在家待业,让她感到厌倦,想要改变,所以她义无反顾地踏入了直播这个行业。从开始看着视频学习,一步步走到现在直播、数据分析、活动策划、培养主播变得越来越成熟,并考取了“互联网营销师(高级)”证书。

  后来,赵亚丽进入德州乡盛食品有限公司任职,负责线上直播,主播培训,数据分析,客户运营以及短视频,直播推广等工作。完成了公司年销售千万的目标,并培养了数十名主播团队。“从事主播三年时间,我认为人生一半的路都是学习的道路,主播是一个随时都在变化的行业,我会继续学习,也希望能用所学所得帮助更多的人。”赵亚丽说。

  赵亚丽她常说,自己需要改进的方面很多,需要学习的也不少,经历一些事情后,人也会变得成熟些,她常说,一个人应当有着自己真实的生命体验。人生的痛苦只有自己才能感受最深,生命的真实就在于历经磨难,人生路上所蕴涵的挫折需要仔细品味。

  回顾直播之路,赵亚丽说:“在逐渐摸索当中我确定了我想过一个怎样的人生,并需要为此做出哪些努力。再回头,看一眼来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其中的挫折无数,只不过我已经选择性地遗忘了,一路走来,我感觉到成长的路有大部分是学习的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