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2022年“敬老月”活动启动

2022-09-30 18:4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金秋时节,重阳将至。9月29日,在全国第十三个“敬老月”到来之际,德州市2022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老年大学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牟春雁,副秘书长蔡玉虎,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云生,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常树风出席此次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宣读市委书记、市长致全市老年人慰问信;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牟春雁讲话并宣布启动。

  牟春雁在致辞中指出,德州市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全面建立了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发放制度;每年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包括体检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全面落实在公共交通、旅游景区、文化体育、就医绿色通道等方面的优待政策;积极推动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持续优化老年宜居环境;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这一系列老龄事业发展政策,直接惠及广大老龄群体,有效推动了德州市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促使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启动仪式后,牟春雁到德城区走访慰问高龄老人代表,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他们的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定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老人安度晚年。

  于此同时,市直医疗机构在老年大学开展义诊活动,现场来自各科室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义诊、发放宣教手册,并进行老年痴呆科普知识、防治宣讲及脑健康(认知障碍)筛查,为他们讲解老年病和慢性病的预防及保健知识,指导他们合理用药。

  德州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目标,不断完善惠老措施,稳步提高老年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老年宜居环境,让每一位老年朋友生命更有质量、生活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