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惠民保”已完成13942人次的报销 赔付总额达2530.36万元

2022-11-08 16:3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杨雅文)11月8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3年度“德州惠民保”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宝,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刚,人保财险德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传鲲出席发布会,对2022年度“德州惠民保”运行情况、2023年度“德州惠民保”工作安排、产品内容等情况进行发布。

  德州市在2021年推出了首款政府指导监督、保险公司市场化运作,面向德州市全体参保人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德州惠民保”,初步构筑起基本医疗保险与商业健康保险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对于进一步减轻参保群众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推进共建共享、共同富裕,推动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据介绍,2022年度“德州惠民保”于2021年10月13日上线发布,保费79元、最高赔付限额为230万元。“德州惠民保”因其保费低、投保不设门槛、不限职业、带病可保可赔及高额保障等特点,受到广大群众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投保人数达到66.5万人。

  2022年1月1日产品正式进入理赔阶段以来,共保体各保险公司发挥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市医保局作为业务指导部门,高度关注产品赔付情况,结合群众诉求和资金赔付进度,先后两次指导共保体对产品方案进行调整完善,降低理赔起付线,提高既往症患者报销比例,增加特药品种等,并于4月份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统筹区域内定制型商业保险产品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报销结算。截至目前,已完成13942人次的报销,赔付总额达2530.36万元,单笔最高报销金额达到17.71万元,单人最高报销63.88万元,预计年底产品赔付率能够达到80%以上,实现共保体保本微利,为罹患大病重病的投保人减轻就医负担,发挥较好的综合保障作用,让筹集保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