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忠诚为民——记山东庆云东辛店镇前邓村党支部书记李淑梅

2022-11-10 12:48: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蔡新雨 )李淑梅,女,庆云县东辛店镇前邓村人,1964年4月出生。她自主持前邓村工作以来,担当尽责、创新有为、情系群众,从群众盼望的所需所求入手,积极化解各类风险矛盾、不断强化支部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做好了农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领创办合作社、环境治理、扶贫发展等各项工作,使前邓村从矛盾重重、信访不断、集体经济薄弱的“贫穷落后村”转变成现在乡风淳朴、村容整洁、和谐富裕的“文明先进村”,大大提升了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带动建设过硬班子。李淑梅同志任前邓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党的组织生活内容,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以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带动解决村内创新发展和和谐稳定的现实问题,更好发挥党支部在农村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她讲公道、讲奉献、做表率,坚持一切按程序办事、一切按制度办事,认真做好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事宜,坚持按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都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倾听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集体研究决定,使村“两委”班子成员之间形成了互相尊重,互相支持的工作氛围,一班人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发展合力,公正、公平、公开的办事原则也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严格落实惠民政策,着力提升基础建设。李淑梅深谙“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在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落实各项政策的同时积极做好与群众休戚相关的民生工作,不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积极为村民办实事。

  改善交通出行条件。2021年10月李淑梅积极争取、协调县农业开发办公室生产路改造项目,对村内全部生产路段进行加宽修平并铺上砂石。2021年争取上级资金开展户户通工程,翻修村内主路路面1000米,对村内的一条脏乱差道路进行集中整治,拆除猪圈等建筑10余座,村居环境明显提升,极大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出行。

  改善水利灌溉条件。2013年12月李淑梅同志协调县水利局建设前邓村扬水站,对扬水站引水浇灌管道高标准铺设,实现全村农田机井和饮水站双向灌溉全覆盖。截至目前,在李淑梅争取、带领下,前邓村农业灌溉沟渠全部疏通,新建灌溉用电变压器一台,真正实现前邓村耕地旱能浇,涝能排,解决群众农业生产问题。

  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她时刻关注关心并深入本村所有贫困户、伤残人员的生活状况,不断向贫困户传输自力更生、积极向上的理念,鼓励她们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从贫困识别到政策落实再到项目分红各环节,李淑梅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把账写的清清楚楚,把钱算的明明白白,坚持公正公开,让扶贫款项一分不少的落到贫困户口袋中,目前前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李淑梅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整治要求,不断在“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前邓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讨论环境整治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同时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破解思想障碍,引导鼓励群众自觉投身到行动中来,清理垃圾、美化庭院,达到村容整洁、清洁卫生的整治标准。在李淑梅提议、带领下,前邓村积极成立村规民约和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通过治理升学宴、乔迁宴,杜绝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现象,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知孝行孝、向上向美的生产生活方式,遏制农村不良习俗,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心向党、忠诚为民。李淑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一桩桩好事、一件件实事为前邓村村民塑造了一个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的良好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依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