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人武部:第31个全国消防日,“火焰蓝”走进军营

2022-11-10 14:1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张卫忠  李崔冉阳)11月9日,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人武部为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火灾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辖区疫情防控情况,邀请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田俊杰科长到区人武部机关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大培训。田俊杰科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安全锦囊,从消防安全知识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和五个第一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就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逐条进行了解读。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灭火演练,使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懂得了岗位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措施和扑救火灾的方法,学会了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的本领,提高了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和灭火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今天是全国消防日。地震、洪水、火灾,消防员的每次逆行都牵挂人心。他们赴汤蹈火,用生命护卫生命;他们冲锋在前,以血肉之躯倾力救援。消除火灾隐患,防范安全风险,是对消防员最真诚的致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