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天衢新区建设管理部加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力度

2022-11-17 10:3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史娟娟  刘梓旭)11月15日下午,德州市天衢新区建设管理部组织召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调度会议,并邀请区热线办负责人赵帅进行现场培训。

  会上,赵帅同志对热线办理工作讲做法、传经验,助推该部提升热线办理效能。随后,建设管理部对热线办理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并对如何提升热线工作办理质效进行安排部署。

  主动作为履职,为群众解忧

  精心分析问题。加强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群众反映问题的研判分析,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化解矛盾纠纷。并举一反三,对群众反映的带有共性的、普遍性的问题,查找工作上的短板弱项,积极履职,主动预防,用心用情用力做到“为民服务”无止境。

  用心沟通回访。采取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现场答复等方式,用心与群众沟通交流,将释法说理工作做透做细,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贴心畅通渠道。采取公开电话、开门接访和张贴维权二维码等方式,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全方位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与交流,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抓实基础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提升办件质量。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专班作用,以“态度优质、办理快捷、答复规范”为工作标准,实行日报告、周通报、月排名,通过“晒单”的方式,督促重视群众诉求,提高热线回复质量。

  提升法律知识。正确对待群众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的问题,依法依规回应群众的咨询、诉求,对职权范围内的,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对职权范围以外的,做好引导、告知工作并积极帮助群众联系协调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同时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向来电群众宣讲法律政策,及时消除群众误解,争取群众对工作的支持。

  降低诉求数量。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诉求定期组织分析研判,把握从“源头控、源头解”的工作思路,深挖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精准制定工作举措,持续整治规范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等,狠抓建筑工程质量监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源上化解矛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