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建设“一次办好”服务平台 线上业务办事时间减少约53%

2022-12-07 17:4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蔡新雨)12月7日,德州市召开了德州市大数据局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楠,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发升,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兵,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枞出席发布会,介绍市大数据局2022年数字变革创新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一是打通部门壁垒,优化办事流程。开展刀刃向内的改革,全面梳理各部门办事事项,按照“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要求优化业务流程,对一些环节较多、链条较长的事项,整合归并成“一件事”,确保申请办事部门“只交一份材料,可办多家事项”。二是全面推进党政机关核心业务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机关内部“一次办好”服务平台,推进跨部门、跨层级机关内部办事业务流程数字化、协同化,让“数据跑”代替“人工跑”,有效提升机关内部办事效能。截至11月底,市直各部门单位已累计梳理出事项211项,上线203项,网上办理业务总量1547条。经测试,上线业务事项的办理较改革前,可实现提交材料减少约40%、办事时间减少约53%。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业务办事数据时间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