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三个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好金融服务保障线

2022-12-29 10:5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魏心硕)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始终秉持国有银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压实大行责任,从快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屏障,确保业务发展稳健运行、民生金融保障有力。

  一是压实防疫主体责任“不留白”。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前瞻性安排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郭爱民同志牢牢扛起“班长”责任,组建24小时应急值守团队,连日驻行坐镇、全程亲自跟进调度,确保在疫情初期迅速完成后勤保障、物资调配、弹性值班、人员管理、安全生产、事项报告、舆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先后组织召开20余次会议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各部室坚决、果断、动态调整到岗人员,切实将每日健康排查作为首要任务,落实“早、快、准”要求,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全覆盖,确保排查无遗漏,风险可管控。

  二是力保防疫物资供应“不断档”。该行紧急制定应急方案,综合管理部统筹部署,迅速调拨人力、物力,短时间、多渠道联系各医药厂家和店铺,将防疫类中药饮片、防感汤剂、医用防护服、N95口罩、84消毒液和次氯酸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分批次采购到位。优化物资供应机制,畅通物资输送渠道,确保各部室和营业网点的防疫物资需求,并通过定时消杀保障公共环境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勤部门以科学、高效的工作行动,勇担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职责,切实保障所需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到位、调配到位,切实保障该行干部职工医疗需求,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是紧抓重点金融服务“不停摆”。该行精准施策确保金融服务稳健运行。精准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为全面高效满足各类客户金融需求,确保在特殊时期坚持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位,该行各营业网点和业务部室紧密依托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成果,积极推行线上服务,充分发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电子渠道的优势,实施7×24小时线上高标准无忧金融服务,为金融消费者答疑解惑。灵活运用“在岗办公+居家办公”工作方式。为降低传播风险,该行实行AB岗轮换办公,在保证发挥正常工作职能的同时,实现现场人员最小化办公,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入艰难的12月以来,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秉持初心、积极应对,有效提供各类金融服务5000余人次,在抗疫“大考”中彰显了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