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州答卷”丨 2022年德州市级事项对标完成率100% 九成事项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2023-01-05 17:19: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蔡新雨)1月5日,德州市举行了“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士彬,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副科长房小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2022年全市行政审批创新重点工作情况。 

  2022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以营商环境建设为总抓手,积极开展流程再造,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升级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在德州、办德好”服务品牌越擦越亮。“信易批”改革荣获“山东省法治为民十件实事”,“信用+承诺+容缺”三联动极速办改革入选“省委改革办实地督察发现的十个典型案例”,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住建部组织的2022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上介绍改革经验。

  营商环境能力提升明显。一是开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腿“四减”行动。主动对标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国内办的最好”城市,对市县两级1.8万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逐项提升。目前,市级事项对标完成率100%,九成事项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平均压减申请材料27%、审批环节32%、办事时限35%。二是推出“您办证我跑腿”“您有事我上门”主动服务。树牢“企业办事不操心、群众办事更暖心”理念,全市审批系统组建325人“审批服务专员”队伍,对重点企业和挂图作战、招商引资项目开展“一对一”上门保障,实现由“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市局累计对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485个,协调解决土地手续不全、监理材料缺失等问题93个。临邑县打造“邑路帮办”审批服务团队,全程跟踪保障项目落地。三是提升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能力。加快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电子档案“四电”应用,实现企业和群众在线提交、审批部门在线审查、审批结果在线发放、审批流程电子归档,打造全流程在线“不见面”审批模式。建成德州市政务服务网上中介超市,入驻中介机构638家,网上交易发布量达800余件。推出“建筑企业资质证书”“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等33项证照到期提醒,实现预警、提醒、监测全流程闭环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