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州答卷”丨2022年德州政务服务累计收到企业群众评价3300万条,评价满意率始终稳定在99.99%

2023-01-05 17:3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蔡新雨)1月5日,德州市举行了“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士彬,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副科长房小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2022年全市行政审批创新重点工作情况。

  群众办事获得感显著增强。一是拓展“跨省通办”范围和事项。牵头搭建全国首个贯穿黄河流域干线、市县一体的“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通办圈”,横跨黄河流域干线6省20市172县。德州市北融“京津冀”通办圈,南接“省会经济圈”,与淄博、东营、潍坊、滨州4市共同成立“黄河三角洲城市政务服务联盟”,与新疆石河子市、云南昆明市等全国431个地区签订通办协议,累计办件超过2000万。二是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梳理市县两级年办件量前50名的个人高频事项,全部下沉到社区办理,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联合邮政公司开展特殊群体居家办事服务,实现申请材料和证照双向免费寄递。在平原县试点“政务服务+小区物业”服务新模式,群众在小区物业就能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生产许可、医保、社保、水电费缴纳等70项高频常办事项。三是推行群众办事兜底服务。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畅通政务服务网、手机短信、大厅自助机、动态二维码、微信、窗口评价器等多种评价渠道,形成了评价、归集、分析、核实、整改、再评价的闭环链条。2022年,累计收到企业群众评价3300万条,评价满意率始终稳定在99.99%。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