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州答卷”|德州市不断提升“互联网+”医保服务水平 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互联网医院诊疗医保网上结算服务

2023-01-07 08:2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蔡新雨)1月6日,德州市举行“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宝,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科长冯玉梅,市医保中心医保待遇管理科科长李静出席发布会,向大家介绍2022年医保惠民便民政策。

IMG_0003

  医保服务更加便捷,群众就医体验感明显提升。在不断提高医保待遇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享受待遇的便捷度,是医保人的持续追求。一是全市持续扩大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范围,2022年全市定点医药机构4466家,近2359个村卫生所实现医保“村村通”。二是优化简化参保登记等47项办事流程,精简业务材料50%以上,办理时限缩短70%以上。推动医保服务下沉,建成医保服务站点3653个,14项业务就近办,初步打造形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三是持续推进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实现每个县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四是全面推行医保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全年线上医保业务办件量达364万件,占总业务量的88%。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就医无需备案出院即时联网结算,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后,开通住院、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三种通道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2022年结算异地就医33.97万人次。五是不断提升“互联网+”医保服务水平,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互联网医院诊疗医保网上结算服务,建立互联网医院全流程就诊结算闭环管理体系,提供互联网复诊、处方续方、委托代办、送药到家、处方流转等“互联网+”医保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保可报销的在线诊疗服务,今年以来全市7家互联网医院服务门诊慢特病患者2912人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