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州答卷|德州市在全省率先建立重点企业贷款风险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及时向各县市区发送预警信息

2023-01-10 10:5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蔡新雨)1月9日,德州市举行了“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沙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秀岭,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正,市金融风险防控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孙茜茜出席发布会,介绍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重点亮点情况。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新成果。一是全省率先建立重点企业贷款风险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及时向各县市区发送预警信息,采取针对性处置措施确保相关企业风险均在可控范围内。二是加大不良贷款监测处置力度,协调各银行机构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核销和资源倾斜,组织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集中行动。不良贷款余额下降值和占比下降值均居全省前列,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连续5年实现“双降”。三是加大非法金融活动防范处置力度,组织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非法集资宣传月等活动,拍摄多部防范非法集资公益视频,利用微信“朋友圈”向老年人群体开展精准公益宣传,曝光量达20万次。同时将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与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