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州答卷”丨聚焦六大方面!德州“亮点检察品牌”评选要求公布

2023-01-14 09:02: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蔡新雨  见习记者  杨雅文)1月13日,德州市举行“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志军,德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智广,平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小刚,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教育处副处长王亚可出席发布会,介绍2022年度全市基层检察院“亮点检察品牌”建设工作的有关做法以及下一步打算。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心怀“国之大者”,紧贴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检察中心工作,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具有红色基因,凸显政治本色。

  二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质量建设和改革创新促进依法能动履职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较高评价。

  三是展现新时代司法检察新理念引领作用,“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三个效果’相统一”“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少捕慎诉慎押”“以‘我管’促‘都管’”“让信访矛盾化解‘止于至善’”等理念在创新品牌中得到体现。

  四是重点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成效、红色血脉的赓续、优秀办案团队的塑造、先进工作机制的总结、精品案例故事的提炼等,已经形成良好品牌形象,呈现可持续发展势头。

  五是具有创新性,把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等创造性融入品牌塑造,融合效果较好,推动检察工作创新性发展。

  六是具有可借鉴性、可推广性特点,有较好的宣传效应和传播效果,社会影响力较大,在全市、全省或者全国系统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在评选程序上,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各基层院申报、市院复选、品牌展示、评委票选等步骤开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品牌工作德州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