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州答卷”丨人才兴检!德州聚力谋划检察“人才高地”

2023-01-14 09:02: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蔡新雨  见习记者  杨雅文)1月13日,德州市举行“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志军,德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智广,平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小刚,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教育处副处长王亚可出席发布会,介绍2022年度全市基层检察院“亮点检察品牌”建设工作的有关做法以及下一步打算。

  据介绍,市院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兴检,持续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聚力谋划德州检察“人才高地”。先后出台《人才培育三年规划》《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三年规划》,落实指导性案例进检委会会议、进检察官联席会议、进业务培训课堂“三进”制度,实施35岁以下青年干警培育计划,举办济南德州青年干警辩论赛、检察官教检察官、业务竞赛等“拉长板、补短板、争一流”大练兵活动,形成了浓厚的育人树人氛围。

  各基层院紧跟市院的安排部署,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创新,形成了平原“检竹社”、陵城“同心元”、武城“烛光社”等一批独具特色、成效显著的育人平台。平原“检竹社”经过四年不辍耕耘,显现出了惊人的成绩,今年一年获评最高检、省院的典型案例数比过去四年的总和还多57%,“检竹社”获评全省第一批基层院建设典型事例,入选全省十佳检察文化品牌,创新提升高素质检察队伍经验入选全省第三批基层检察院建设典型事例。在全省检察机关会计技能大赛中,陵城区院干警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会计技能大赛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