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度“东海杯”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旅游餐饮发展研讨专刊文章选登: (十)烹饪“爱”的滋味—记德州大厨当家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刚

2023-01-14 21:2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黄国刚,现任现担任德州大厨当家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旗下拥有君悦酒店、黄掌柜甜沫村、青岛壹号小海鲜三家餐饮。德州饭店协会会长、山东省调味品协会名厨委员会副主席、德州市人民政府首席技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作为一名酒店的营管者,他始终坚守诚信立业的经营理念,爱心公益,回报社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德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心系百姓建言献策

  黄国刚自幼喜欢美食,步入社会怀揣对餐饮业的浓厚情感,2007年创建德州“君悦酒店”。他精心设计、合理布局,打造出一个别具风格的就餐环境,在经营中始终坚持用新鲜食材,货真价实的调味料,从源头上确保烹饪品的纯正味道。

  为了达到菜品追求时尚与传统的有机结合,追求健康与养生,黄国刚先后多次到外地各特色餐饮考察学习,引进优良的制作工艺。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它作为诚信经营、恪守道德的基础和前提。在原辅食材采购源头、管理体制、制作流程等每一个岗位和环节,都制订了独特且行之有效的安全卫生防范措施。坚持每天亲自购买新鲜蔬菜鱼肉,确保购进的菜品的质量,从源头上保证为顾客提供卫生、安全、健康、环保的绿色餐饮。

  (二)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黄国刚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自己的岗位工作中。勤勤恳恳地经营的饭店同时,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热心公益活动,烹饪出“爱”的滋味自2007年创建“君悦酒店”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作为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公益活动20余次,哪里有险情、有困难,就有他的身影,爱心捐款捐物10余万元,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

  2021年6月16日,蒜农李大哥身患癌症,种植的两万多斤大蒜积压滞销,黄国刚动员十五位爱心企业善款四万多元,帮蒜农将大蒜销售一空黄国刚15年的艰苦创业,坚持以诚信为本,精益求精,团结奋斗的企业精神,以注重细节,追求完美的质量观念,致力打造州城百姓宴席专家。

  (三)勤耕不辍满园芬芳

  经过15年的勤耕不辍,黄国刚成为业内大师级人物,黄国刚的创业故事和之上荣誉也成为一代年轻人的追捧。2006年,荣获山东省餐饮业职业技能竞赛及全国竞赛山东选拔赛中式烹调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08年8月被授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2009年7月荣获山东省烹饪协会评为中国鲁菜创新奖。2010年12月加入山东省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2012年3月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2012年被评为德州市首席技师。2015年11月至2018年11月三年被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特聘考评员。2018年被德州市烹饪餐饮协会授予“2018年度餐饮行业公益大使”。2020年9月被授予山东省调味品协会名厨委员会副主席。2022年被推选为德州饭店协会会长。

  黄国刚所带领的餐饮企业2009年公司被德城区工商局评定为2008年度文明诚信经营单位。2014年6月公司被授予德州市第九届消费者满意单位。2015年3月。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先进企业,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大众化餐饮。2017年被德州市旅游饭店协会、德州市烹饪餐饮协会、德州市工商业联合会酒店业商会授予“德州市餐饮名店”。2018被德州市烹饪餐饮协会授予2018年度“优秀餐饮企业”。2018年8月被世界御厨、美食联合会评为中华餐饮名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