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钟鸣】——德州中燃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23-01-20 08:3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蔡新雨)为了进一步强化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燃气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德州中燃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按照公司春节安全专项检查方案要求,德州中燃总经理孙冰携班子成员带领各检查组深入一线,积极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切实保障燃气安全稳定大局。

  在人员密集区域的餐饮场所德州百货大楼,孙冰总仔细查看了生产经营场所的合规使用条件;向用户普及燃气用具的使用安全常识,并到楼顶平台对燃气管道的敷设、维护保养等安全状况进行查看,指出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公共场所的安全。

图片

  检查组重点对各个场站的设备运行情况、人员资质、防雷防静电、燃气事故应急预案及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定期维护检修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磨损的设备,保持场站环境整洁,加强值岗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对存在的问题尽快完成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图片

  检查组还对办公楼、各营业场所的安全用电设施、消防设施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材料仓库、校表中心进行安全检查,核查防盗措施与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办公区域安全。

  下一步,德州中燃将针对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加强运营安全管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同时,加强燃气安全的宣传力度,向社会大众普及燃气的特性及使用常识,增强用户的安全意识。德州中燃将全力做好春节保供工作,为千家万户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福气,为春节祥和稳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