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费环境 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德州市将停车设施纳入“城市黄线”管理 严格落实城市公共停车场和停车配建要求

2023-03-01 14:02: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蔡新雨)2月28日,德州市举行了第四场“优化消费环境  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兴堃,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云冲,德州市国资委副处级干部吴国胜,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市政规划科科长李玮出席发布会。结合《德州市优化消费环境若干措施》介绍政策落实情况与具体实施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IMG_5419

  科学规划,引领停车设施建设。编制完成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围绕公共停车场规划工作,德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了《德州市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并经市政府批复实施。规划建立分区差异的停车供给体系,科学预测停车需求总量及分布情况,建立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应体系;推行立体复合的停车建设模式,按照平面与立体相结合、独立占地和复合建设相结合、路内与路外相结合的原则布局公共停车设施,满足多样化需求,明确公共停车场规划布局。规划确定了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指标,解决项目自身停车需求问题;提出近期重点地区停车改善方案以及配建共享、老旧小区挖潜等老城区停车改善措施;科学预测远期城市停车需求,研究确定城市公共停车场规划布局方案,对德州市停车设施建设提供规划指引。

  严格落实城市公共停车场和停车配建要求。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在控规编制及调整过程中确定公共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及用地规模,划定停车设施用地边界,将停车设施纳入“城市黄线”管理,作为强制性内容进行管控,确保按照规范要求设置停车场用地,形成科学合理的停车场布局体系。同时,根据不同地块的规划用途,明确相应停车设施的控制指标和建设要求,为后续规划条件制定、规划方案审查等规划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依据。

  制定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标准。研究制定《德州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并经市政府印发实施。该规定以《德州市停车设施规划》及控规等上位规划为依据,设置停车设施专章,对各类建设工程配建停车位进行了明确规定,将中心城区分为一类区、二类区和三类区配建区域,分别制定了停车泊位配建标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