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德州市2023年第七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举行

2023-03-02 08:2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能力,3月1日,由德州市红十字会、德城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主办,德州市眼视光与眼镜协会、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职业培训学校、德州市红十字英翔橙志愿服务队协办的“喜迎全国两会 德州市2023年第七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山东老字号英翔眼镜4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疾病和意外来临的应变能力。了解并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掌握在危机到来时自救和互救的知识,为社会平安做出贡献。

  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陈军强调了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全体职工在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后,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培训中心讲师、德州市蓝天救援队队长杨岸瑛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对现场学员们进行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方法、常见急救知识、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与现场考核,确保每位学员规范掌握急救技能。

  据悉,山东老字号英翔眼镜于2022年3月成立了德州市红十字英翔橙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由省市技术能手、验光加工技师组成的一支专业技术人才志愿服务队伍,共有队员15人。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多次走进社区、企业、学校、乡村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本次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高了专业救护的知识技能,壮大了志愿者队伍,增加了社会贡献附加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