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德州市天衢新区新城市花园、宋官屯小区和湘江小区3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现已全部完工

2023-03-04 16:12: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蔡新雨)3月3日,德州市举行了“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最后一场,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伯驹,德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鲲,陵城区创城办副主任张罡,介绍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

6c82b9078427047133842f1b0f61eaf

  按照市创城指挥部印发的《2022年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0+5”行动计划》,落实区级领导分线牵头负责、帮包重点点位责任制,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聚焦缆线杂乱、秩序管理、社区小区、建筑工地、市场提升等重点问题,强化措施,补足短板。一是缆线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2022年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整治-督导-验收-销号”机制,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督查。2022年以来,累计完成小区、便民市场、背街小巷等点位62处890个点位,完成线缆整治约1.6万米,废线清除约0.7万米。

  二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2022年以来,共施划停车位9235个、标线施画47108米、增设标志牌2383块。投入警力治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59600起,机动车违法停车3980起。同时,新增资金532万元,摸排梳理需安装信号灯及电警未落实“三同时”要求的19个主要路口和标线、护栏不完善的重点路段,目前已全部完成。

  三是社区小区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志愿者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共计6万余份,在126个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宣传栏273组,累计发放调查问卷约9500份;引进物业公司对三水厂宿舍、地毯厂宿舍、油棉厂宿舍等辖区内的7个“三无”小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立240人的保洁队伍,150人的保安队伍和60人的维护维修队伍,建立常态化常效化的管理机制,确保居住小区达到创城标准。

  四是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标准要求,成立创城专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区内东海贵和府、壹号院西区、东部医疗城、体育公园、文化科技中心等14个“标杆点位”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五是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各镇街、市场开办方开展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完善市场硬件设施,更新、增设环卫设施,提高市场的整体硬件水平;对八里庄便民市场、郭家庵农贸市场、小申农贸市场等5处市场进行改造提升。

  六是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动新城市花园、宋官屯小区和湘江小区3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总投资为1.3亿元,涉及建筑面积40.6万平方米、楼宇104栋,惠及居民3793户。改造工程于4月底开工,现已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