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德州市德城区累计投入1.6亿元 实施67个老旧小区改造 施划停车位1万余个

2023-03-04 16:12: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蔡新雨)3月3日,德州市举行了“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最后一场,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伯驹,德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鲲,陵城区创城办副主任张罡,介绍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

6c82b9078427047133842f1b0f61eaf

  一是建立完善“四个一”工作机制。以“构建一套骨骼、落实街长制,充实一身血肉、压实社区责任,组建一支队伍、实行联合执法,树立一批典型、引导学习榜样”为创城工作路径,对辖区202条重点道路均明确街长,定期开展“执法进小区”工作,公安、市场监管、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实时组织开展巡查、整治、执法等工作,切实形成“街长吹哨、执法报到、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

  二是建立完善资金投入机制。着力在学校、“四小工程”、农贸市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多元投入,推动城市硬环境提档升级。全区累计投入1.6亿元,实施67个老旧小区改造及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修复破损路面4800余平,粉刷污损墙面2600余平,施划停车位1万余个。投资2600余万元,实施文明村镇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工程,城乡面貌显著提升。实施“四小地块”工程,建设“口袋公园”12个,占地约101.4亩,其中小停车场4个,新增停车位366个,居民生活更加便利,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三是建立完善问题整改落实机制。今年以来,区创城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两办”督查室成立联合督导组,不定期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每周形成通报,对部署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镇街和部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区级领导累计开展现场督导200余次,发现问题2000余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泽中开展“四不两直”调研30余次,提出整改意见100余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按照“一次告知、二次督办、三次通报”督导工作要求,加大“回头看”力度,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工作模式,严格执行责任挂牌制度,推动创城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共印发督查通报22期,督办单及交办单4659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