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与抬头寺镇联合开展“共建合作添新绿 植树造林促振兴”活动

2023-03-14 17:1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蔡新雨)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植树增绿正当时。在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号上午,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谭秀芹,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胜志带队,来到天衢新区抬头寺镇抬头寺村,与抬头寺镇开展义务植树主题活动,为美好家园增添绿色。镇党委书记许佩剑,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带领镇机关干部、志愿者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大家扛着铁锹、提着水桶等工具,以小组为单位,即身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配合,分拨、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辛苦劳作,树苗栽种完毕,在蓝天的衬托下,大家身上的红马甲跟绿树苗相映成辉,共同描绘出美丽、宜居的乡村新画卷。

  抬头寺镇实践所环保创意手工活动也正在进行中,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以及宣传绿色理念等,对折、剪裁、粘贴……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大家体验到了“手工植树”的乐趣。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改善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与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下一步,抬头寺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让植树不只局限于“节”,更要让绿色根植于“心”,全面做好植绿、护绿、爱绿、兴绿工作,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