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德州市实施道路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度审验

2023-03-22 13:4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蔡新雨)3月22日,德州市举行第十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守军,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发升,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董树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2023年相关“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有关情况。

56ce9b276c3a34bee2984e3df359a17

  补短板项目—实施道路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度审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年审流程改革,完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和电子签章等功能的推广应用,提升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水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了道路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项目。

  该项目所指的道路普货车辆网上年审范围包括普通货运、冷藏保鲜、集装箱、大件运输等车辆。目前,普货车辆在德州市机动车检测机构检测完毕后,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须持纸质材料,到政务服务窗口或便民服务站办理年审;普货车辆如在外地检测机构检测,须持纸质材料回到车籍所在地办理年审。实行普货车辆网上年审后,取消了纸质材料的核查,依托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对年审所需要核验的卫星定位装置接入平台情况、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情况,进行数据的自动归集和判断比对。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无需返回车籍地进行年度审验,解决了普货车辆异地年审、材料重复提交等实际问题,实现普货运输企业车辆年审居家办理,全国区域内年审一网通办,进一步方便运输业户,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