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德州市率先打造高速公路联合执法德州样板

2023-03-22 13:4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蔡新雨)3月22日,德州市举行第十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守军,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发升,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董树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2023年相关“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有关情况。

56ce9b276c3a34bee2984e3df359a17

  争先项目—全省率先打造高速公路联合执法德州样板(以京台高速为试点)。为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执法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以京台高速公路为试点,依托京台高速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创新推行交通、公安联合执法机制,高速公路协同监管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依托京台高速超限检测站,创新路警联合执法新模式,德州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办公室,实体化运行,实现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切实保障高速公路道路运输畅通安全。二是依托京台高速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加强对高速公路通行道路车辆的监管力度,减少超限超载车辆对高速公路的损害,降低高速公路事故率,同时提高通行货车的检测率,形成高速公路治超智慧执法的新模式。三是坚持执法为民,提升执法温度和热度,不断拓展高速公路超限检测站“司机之家”服务内涵,建立起“7+N”服务机制,向货车司机提供热水、临休、医疗卫生等服务项目,打造全省设备最完善、服务最周到的“司机之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