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德州分行联合人民银行走进老年大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3-03-23 16:38: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晓飞)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近日,中行德州分行联合人行德州中支来到德城区老年大学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向老年朋友们积极普及反诈知识。人行德州中支办公室主任郑晓敬、德州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潘雷、中行德州分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宣传单页发放、反诈知识讲解、现场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宣传单页发放环节,中行德州分行共制作了多张反诈宣传折页,内容包括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征信权益维护、存款保险制度等。现场老年朋友们仔细阅读、认真记录,并对折页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反诈知识讲解环节,该行工作人员现场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如不轻信陌生人、不泄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账等。知识讲解得到了老年人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较多,老人们也对讲解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互动问答环节,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老年人参与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的反诈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表现出强烈的反诈意识和态度。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老年朋友们成功掌握了一些防范诈骗的技巧和方法,更加了解了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未来,中行德州分行也将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宣传活动,为老年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服务,让大家的资金更加安全,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