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成功办理全市首笔带押过户贷款业务

2023-03-28 17:1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韩锋 宫玉河)3月24日,全市首例“带押过户”贷款业务在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成功办理。

  3月3日,德州市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存量房“带押过户”登记业务的通知后,农行德州分行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积极宣传。正在为购房资金不足而焦急的姚女士看到农行的宣传后立即前来咨询。

  经了解,姚女士计划在八里庄盛世花园购买一套二手房,但房东王先生在农行尚有住房贷款未还清,且没有足够资金一次性还清贷款。在原贷款不结清的情况下办理新贷款,然后用新贷款还原来的贷款,姚女士需求正好符合市政府出台的文件精神。

  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于3月15号受理了姚女士二手房组合贷款49万元。经过与德州市公积金中心充分协调,组合贷于3月24日审批完毕。审批当日,在市自然资源局协助下成功办完过户和抵押手续后发放贷款,结清原贷款,同时办理了原贷款的解押手续。这一套“组合拳”下来,满足了姚女士的购房需求和原房东王先生的还贷需求,获得买卖双方及中介的一致认可。大家都说市政府出台的政策真是好!

  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行长郭爱民说:“我行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做好存量房贷客户转贷款工作,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接地气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