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聚焦“一老一小一新”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2023-04-01 09:0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宋开峰)让老有所乐、幼有所教、“新”有所属的幸福图景照进现实。近年来,工行德州分行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以守护“一老一少一新”美好生活为目标,聚焦民之所盼,发挥金融所长,通过对老、少、新等群体实施多样化、普惠型、见实效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一老一少一新”的幸福指数,彰显负责任大行的良好形象。

  舒心服务,金融便老更温馨

  提供符合老人的金融服务是推动老年人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的必然要求。工行德州分行持续推广“工银爱相伴”服务品牌,以高标准加强适老服务标杆网点建设,打造特色尊老公益区、定制适老大字版宣传折页、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优化便民设施标识,持续夯实网点适老服务“硬条件”“软服务”;做实做好特事特办服务,针对性解决老年客户行动不便等实际困难,提供上门核实、上门服务,提升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推出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95588电话银行老年客户专属客服、网点智能机具长辈版界面等适老服务场景,提供手机银行资金安全反欺诈服务,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用心施教,金融慧“小”更精准

  大中小学生群体,年龄层与认知能力不同,尤其要注重因类施教、因时施教。工行德州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系列活动,推动校园金融安全防护体系构建。坚持“走进银行”和“贴近校园”双向互动模式,通过设立消保宣传站、结对子、体验式宣教等,构筑常态化普及教育阵地,推动金融知识进国民教育体系;关注开学季、毕业季等时点,促进大学生群体深入学习金融知识、享受安全校园生活;突出社会责任履行,联动地方残联、特教学校等,将金融知识送到残障学生身边,以行动传递银行金融温暖、彰显大行担当。

  贴心送暖,金融惠“新”见实效

  工行德州分行围绕新市民就业、住房、消费等需求,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扎实做好安心安居的住房金融服务、新市民消费经营融资服务与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建设。面向环卫工、建筑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新市民,持续擦亮“工行驿站”公益服务品牌,在提供“歇歇脚、充充电、喝喝水、避避雨”等便民服务同时,充分利用消保宣传服务区和“微课堂”,为新市民进行常态化消保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