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德州分行:为小微企业平稳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2023-04-04 17:4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天祺)去年以来,中行德州分行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做实减费让利政策,为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注入“金融力量”。近日,中行德州分行成功为禹城市某纺织加工企业投放专项担保贷款290万元,助力企业进一步平稳发展。

  位于禹城市中街道秦店村东头的某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纺织原材料、纱布出售为主的毛绒制造企业。今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主要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购买原材料占用了公司大量流动资金,还有好几家上游客户的货款迟迟未能支付,流动资金出现大量缺口。在此情况下,由于公司缺乏相应的抵押物,难以通过传统模式获取银行融资。

  中行德州分行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组织信贷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企业驻地,实地考察企业经营情况,向企业推荐了由政府融资担保机构提供保证担保的融资方式“惠担贷”,并成功为企业发放290万元贷款资金,用以支持企业及时支付上游原材料欠款。“中行的这款信贷产品放款快、手续简便,还能免去我们缺乏合适抵押物的难题,确实很适合我们小微企业”,该企业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惠担贷”产品是该行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政府融资担保机构提供保证担保为主要担保方式,向小微企业提供的流动资金贷款。该项产品颠覆了传统放款模式,实现企业线上审批、线上提款、线上还款,方便快捷,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大大缩短了企业的融资周期。

  以优质的产品、精准的金融服务,靶向定位清除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堵点,同时凭借放款快、手续简、利率低等优势,进一步加大与小微企业的合作力度,中行德州分行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动更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多元化融资产品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行德州分行有关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