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衢新区首家镇街商会成立

2023-04-12 08:2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吴美琳)4月11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德州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学武,抬头寺镇党委书记许佩剑出席活动并讲话。

  作为天衢新区第一家镇街商会,抬头寺镇商会是以镇助企成长联盟为基础成立的,抬头寺镇助企成长联盟是一个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部门、企业与社会间沟通合作的平台。此次商会的成立将坚持党建引领,搭建促进企业与政府、部门、社会间沟通合作的有效平台,当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部门的把手和社会的推手;打造“寺通八达”的服务品牌,推动商会走的实、行的远,实现相互支持、相互信任、互利共赢。

  许佩剑在致辞中表示,抬头寺镇作为天衢新区西南发展翼,全镇百余家企业是一座亟待挖掘的“富矿”,构建一个联通企业、政府、部门、社会的沟通平台,已成为新形势下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正确路径。2022年6月抬头寺镇助企成长联盟成立,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认可。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联盟组织,适应新时代对社会组织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商会于今天正式成立。

  刘学武对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提出,抬头寺镇商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要把党建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强会。商会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是会员、企业的“娘家”,是沟通会员、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是行业发展的“助推器”。抬头寺镇商会能否立得住,核心在服务。抬头寺镇商会会员企业间要加强团结与合作、联系与沟通。要处理好与其他行业协会商会的关系,积极挖掘合作项目,抢抓合作机遇,创新合作方式,强化合作支撑,助力会员企业走出去,开扩新的发展市场。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15家爱心联盟企业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共同为抬头寺镇商会及商会支部委员会揭牌。

  下一步,抬头寺镇将进一步优化政企沟通平台,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商会凝心聚力优势,当好政府助手、企业帮手、部门把手和社会推手,扎根西南发展翼,勇争新区排头兵。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