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德州通讯员新闻创作培训座谈会召开

2023-04-22 15:5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更好的凝心聚力,提升通讯员新闻写作水平和摄影水平,增强通讯员在新融媒体环境下的宣传工作能力。4月21日,鲁网德州频道联合各乡镇宣传委员及企事业单位通讯员在德州市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通讯员培训活动。

  原德州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车卫东,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向在场的通讯员们讲解新闻采访与写作基本技巧,网络舆论应对与突发事件处置,如何抓好党政新闻点等内容。

  车卫东有着30多年新闻采访经验,他从如何找准新闻点,如何提升新闻质量,新闻标题的选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新闻采编的特点和技巧。他通过对新闻事件的深入解读、剖析和点评,帮助参会人员掌握了写作方法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讯员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益匪浅。

  活动中,原鲁网德州主任编导李新生,为在场的通讯员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新闻摄影常见活动拍摄技巧,李新生以摄影取景的“构图、用光、新闻内容、单反相机和摄像机的技术应用”等内容。通过自己多年的新闻经验,讲解了新闻拍摄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以及应对方法,他提出新闻摄影内容要动静结合,将新闻主体的情感浓缩在画面之中,给人以简洁、震撼的效果,通过他的讲解,让在场的通讯员们真正学会了如何利用摄影技巧讲述身边好故事。

  座谈结束后,鲁网德州首次通讯员采风活动在环球酿造举行,在场的通讯员们在环球酿造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两千五百吨的日晒醋海、酱油大晒场、古法酱园,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路边走边拍,用手机记录下古法酱油、醋的制作工艺,探究酱醋文化的起源和工艺。随后,大家品尝了日晒五粮窖香醋,环球酿造产品没有防腐剂,不添加人工色素,经过无数个日晒夜露的沉淀的好味道也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纷纷点赞。

  此次通讯员培训活动紧贴通讯员工作实际,让大家学到了许多新闻宣传与写作方面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宣传意识,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用高质量的新闻稿件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