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23-05-18 18:3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见习记者 范梦琪)为全面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和“双碳”战略实施,广泛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服务”活动,近日,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围绕“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5月17日,德州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走进高耗能企业,开展高耗能企业减排低碳高质量发展活动,加强节能减排产品质量监管,围绕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等方面,帮助企业节约能源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成本,切实做好计量进企业惠民服务工作。通过企业自查与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能源计量管理制度、计量专业人员的配备与培训、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及能源计量器具的检定等情况,帮扶企业建立和完善能源计量管理体系,促进节能减排、提高经济效益,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 

  据悉,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还将开展计量惠民活动、“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计量实验室开放活动。充分发挥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的技术优势,开展计量惠民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市场等活动,发放宣传手册,普及计量法律法规,现场开展血压计、健康秤等涉及民生的计量器具免费检测,送计量便民服务上门到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计量惠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计量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民生监管、计量文化科普宣传等内容,努力在保障民生健康、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计量惠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