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调研组到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023-05-22 17:18: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20日,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王密琴一行到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因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守鑫,区政协副主席、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玉林,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立云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新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德州梁子黑陶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华街道司法所,听取了新华街道在基层党建引领、传统非遗技艺传承与发展、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对街道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强调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19


图片20

  近年来,新华街道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统筹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有序参与治理、多元共治,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同时,街道高标准建成一站式综治中心,将各方面资源进行整合统筹,一站式解决群众诉求、一站式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末梢社会治理能力。此外,不断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发挥网格员在基层信息采集、矛盾隐患上报等方面的作用,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将“枫桥式”的触角深入每个微网格,打造“格中有人站、人在格中干、事在格中办、题在格中解”事件处理新格局。

图片21


图片22

  下一步,新华街道将进一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形成党建统领、多方协同的基层治理工作合力,探索推行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图片23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