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举行

2023-05-29 14:0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安浩楠)5月29日,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举行,德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明国,市政府副秘书长蔡玉虎及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综合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邵浩浩讲到,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标志着市卫生健康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德州市2022年密集出台《深化“三医联动+中医药”集成改革方案》等近30个政策文件,聚力实施医共体提质增效、基层医疗夯基固本等十大行动,创建国家级中医药重点专科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3个、省级县域临床重点专科10个、省级中医药重点专科17个、省级妇幼保健特色专科5个。市东部医疗中心、市传染病医院等重大项目即将竣工运营。

  2022年,德州市成功申创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成功入选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地市”,市卫生健康委荣获“全国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山东省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德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共同为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于此同时,各县市区疾控局同步挂牌。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将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为契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加快发展,在完善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上狠下功夫,在完善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公共卫生体系上狠下功夫,在完善多方联动、智慧高效、数据集成的监测预警体系上狠下功夫,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德州”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