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隆重举行

2023-06-01 17:0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李文函)6月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年德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士亮,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李文海,夏津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志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月”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1 日至6月30日。

  “安全活动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根本,通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深入人心,提升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氛围,形成“除隐患、送关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安全生产”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安全活动月”的总体要求为贯彻落实各项指示,坚持各项理念,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活动月”的主要任务有八项重点工作安排。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将组织安全生产宣誓仪式、开展“第一责任人谈安全生产”活动,并在市广播电视台《平安幸福》栏目播出、通过线上线下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最美应急管工作者”典型选树活动等多项活动。夏津仁和纺织公司在“安全生产月”将开展培训发动周、警示教育周、隐患排查治理周、应急演练周,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应急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