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放心消费创建|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油品质量快速检测活动

2023-06-01 17:5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助力放心消费环境创建,打造“监管为民”品牌,5月29日,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23年第一批“你点我检”油品质量快速检测活动。本次活动选取群众消费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加油站,进行了油品质量快速检测筛查,筛查结果当场反馈。

  活动中共在4家加油站快速筛查车用汽柴油油品12个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油品。2023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开展2轮次油品质量快速检测筛查,共计筛查车用油品40个批次。

  现场快速检测筛查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油站车用汽柴油纳入全市重点工业产品监管目录,不断加强车用油品质量监管。通过快速检测筛查与常规监督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加油站油品质量检测力度,全市加油站油品质量合格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8%以上。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化“你点我检”活动作用,充分融入市级油品质量监督抽查,提高检测工作的针对性与精准性。丰富“你点我检”活动内容,通过活动督促加油站经营者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消费提示与宣传引导,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创建车用油品放心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