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德州市4.17万名考生奔赴考场

2023-06-07 17:5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李文函 范梦琪)6月7日,一年一度的心系万家的高考如期而至,德州市4.17万名考生奔赴考场,书写自己的新篇章,德州市共设11个考区,15个考点,1401个考场,奋斗十二载,他们也终于迎来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场“硬仗”,今天,他们披盔挂甲热血出征以青春之名,赴高考之约!

图片11

  这是一个牵动千家万户的日子,翘首企盼的父母,保障道路畅通的交警,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鲁网记者走访德州各高考考点,记录下考场内外的难忘瞬间。

  7时30分,考生开始有序进入考场。在考生们走进考场后,校门外还聚集了很多不愿离开的考生家长。“去年儿子高考,今年外甥女高考,我和儿子一起来给外甥女加油,祝她金榜题名!”“我的女儿今年高考,我也是非常激动,希望她能超常发挥,考出好成绩!”考场外,一位考生的家人穿上了旗袍来送考,同时也由衷的祝愿广大学子都能够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德州市各个考点都有身穿旗袍的妈妈们,寓意着“旗开得胜”,成为了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减少噪音对考生带来的不利影响,德州公安交警们早早就集结到位,对考点附近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提醒广大市民非送考车辆绕行,在考点周边路段行驶时禁止鸣笛,遵守交通法规,为考生顺利通行保驾护航。

  在德州一中西校区考点执勤的民警胡克然介绍到,为给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全体出动,一中考点共上警力13名,其中铁骑6名,维护交通秩序应对考点考生走错考场等紧急情况。同时在学校门口还设有爱心助考点,为考生提供防疫、防暑物资。路段上,采取了对送考车辆轻微违法不处罚,交通事故处理“快处快撤”的政策。

图片15

图片16

  蓝天救援队配合公安系统,维持考点周边的秩序以及道路通畅,24小时待命,指挥学生入场、确保考点门口考生进出安全有序,出动四辆救援保障车辆,为此次高考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蓝天救援的博爱、奉献、专业的社会精神。

图片17

  德州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在各考点外严阵以待,维护现场秩序,为应对处理突发紧急事件做好一切准备。

  “你们安心考试,我们在外面保驾护航!”志愿者联合会应急救援支队副队长邓盛林坚定的说。

  今年高考德州市在各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实行“2+1安检(2次人工安检+1次智能安检门安检)。”据了解,今年学生进考场的安检比往年更细,按照要求安检部位上到头发、耳朵,下到鞋子等,将从前到后,从上到下进行全方位检查。

  2023年高考正在进行中,在这里,祝愿所有考生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