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钱币学会举办“走进德州古玩城”探寻地域特色金融活动

2023-06-14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凤冬 宫玉河)6月13日,骄阳似火。位于大运河畔的德州古玩城下,古玩露天市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德州市钱币学会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德州分行承办的“走进德州古玩城 探寻地域特色金融”主题研讨活动在德州古玩城举行。

  活动中,德州古玩收藏协会会长于兆军对德州古玩市场发展概况向来宾作了介绍,同时普及了部分收藏知识;山东省钱币学会会员路明作题为《钱庄票概述暨钱庄对德州历史经济的影响》的讲座,对德州历史上钱庄的产生、盛衰以及钱庄发行的票据进行了介绍和票据图片展示,使与会人员大开眼界。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德州古玩城商家及钱币爱好者藏品。

  据了解,素有“京南锁钥”之称的大运河城市德州市,是山东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近年来,德州市大力推进大运河保护利用战略,把做活古玩市场作为弘扬运河文化的重要抓手,德州古玩行业不断繁荣壮大。目前,拥有大运河古玩城、齐鲁古玩城、德百古玩城等五大交易市场,店铺达1200余家,地摊展位5000余个,房交会展位1000余个,市场规模位居全省首位。经营门类涉及古玩杂项、奇石玉器、古书字画等十多个门类、上千个品种,被业内公认为品种全、老货多,是圈内商家、藏家、玩家最喜欢的“淘宝之地”。每年举办大型古玩交易会15次以上、地摊集市300余场,总客流量近500万人次,2022年交易额达15亿元,是全国最活跃的古玩交易集散地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德州钱币学会理事长唐斌,德州市钱币学会其他成员,德州市钱币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