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德州市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培训会议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召开

2023-06-30 11:2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安浩楠)为进一步提升德州市基层医疗机构领导团队能力建设,促进德州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6月25日,2023年德州市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培训会议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常树风,平原县副县长杜昌春,平原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湘元,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科长高培静,以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全市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170余人前来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7

图片8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时间,内容非常充实、紧凑,邀请的领导专家理论水平高、指导性强,包括基层卫生政策、人才政策、管理等方面,既包含了综合性,又体现了专业性,与会人员通过课程学用结合,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动力。

图片9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常树风就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如何做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以及严守培训纪律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基层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就如何加快推动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并督促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工作落实。

图片12

图片10

  开班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级教授、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李士雪围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主题进行辅导授课。李士雪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内涵和基本工作方法,为德州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后各县市区将按照指导意见,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图片11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行政管理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从而进一步促进德州市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