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医疗机构病案管理水平培训班成功召开

2023-07-17 09:5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李文函)7月14日,由德州市医改办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协办的德州市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医疗机构病案管理水平培训班成功召开。

IMG_8162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部副主任朱兆芳,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副教授崔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病案管理科主任曾跃萍,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程斌,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孔祥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培训。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以及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共277人参加此次培训。

IMG_8173

  会议邀请,朱兆芳、崔斌、曾跃萍3位国家级专家分别以《DRG付费政策与实施》《医保DIP付费改革及对医院的影响》《医疗机构病案管理与编码》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从支付方式改革目标与进展、DIP/DRG改革关键环节、医院的应对策略及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特别是对医疗机构如何适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供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建议和方案。

b7967880f15083a5e9aee62c1207bdf

9cc34fd677084fe10c1767bf82777a3

IMG_8154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德州市各级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老百姓看病就医获得感、满意度,为健康德州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